寻伊者

风高也奉陪,猛风中碰杯
故事叙述者

 
   

【山南】疗伤(下)


·即兴作

·超短结尾

·随时删改

·严重的ooc


——————————————————


赵山河有些惊愕地站起身,只见比自己高出半个头的阿南身子一矮,跪在他面前。


“阿南?你干什么啊?!”


“老大!!”“南哥?!”


“是我对不起你,你想怎么报仇,就怎么报仇。我陈浩南绝不喊一个字。”陈浩南撇了撇嘴,将心横到底。


真是的,当初走后一直就这样活着吗。赵山河倒抽一口气。


“不是...南...南哥...你先起来可以吗?”


见陈浩南不动,赵山河便亲自上阵,拽起陈浩南的皮领子就往上提拽。


“别固执了。”


赵山河突然后悔自己脱口而出的说教,但陈浩南只是像上次疗伤一般捋捋蓬乱的头发,径自走了。


“鸡爷!你快去劝劝!”包皮急地跳脚。


“别急,我知道他去哪。”


男人没女人好哄。他深深地叹气。


“先等等!”包皮想到些什么,匆匆地从口袋里掏出了些什么,往赵山河手里一塞。


“带上这个!”


赵山河对着几包急救用品和药膏干瞪眼。


“我没受伤。”


“不是!给南哥的!他行动中受了点轻伤,麻烦鸡爷了!”梁二解释道。


“您知道的,南哥总是习惯把自己包裹起来,从不把伤口暴露出来,所以...”


两个兄弟不约而同地停住了话头,一并后退,朝着赵山河深深鞠了一躬。


“麻烦了。”


——————————————————


妈的,到底去哪里了?赵山河第一次被躲猫猫难倒。


那里好久没有去过了,去那里看看?


他调转回头,连穿了好几个岔口,终于再一扇略陈旧老化的木门前停下。


那架老旧的钢琴还是没有修,琴盖也覆上一层薄薄的灰。奏出的几对和弦却宛若幽谷中泻出的山泉,清脆悠扬。双手在黑白键间交错,轻柔的音符骨子里隐隐涤荡着些许狂妄。明明很久没有练过了,还是最初的撼人心魄,动人肺腑。


陈浩南对他冒失地闯入作了默认,明灭的残灯照出半张缱绻的面容。他就这么静静地弹,赵山河静静地听,一瞬间达成了无言的默契。


当年陈浩南在微醉间对他袒露过:


“如果当初我没有进黑社会,也许我会去当个音乐人。


“音乐真的很美,可惜黑道不需要。”


他其实过于轻贱自己的这项独门绝技了,每每碰上大型活动需要活跃气氛的,他总能及时救场。


“你唱歌其实也不错啊,为什么不考虑下当个歌手?”


“我?你别开玩笑了,做事啦南哥。”


那么久了,那颗初心仍在,没有被任何外界因素自行勾兑。


——————————————————


一曲终了,陈浩南无意识地抚了抚这个阔别已久的老友,正准备离座,一股无形的力把他压了回去。


“珍惜点自己。


“琴键上还有血珠呢。”


陈浩南侧倾了一个角度,果见雪白的键披上了猩红。啧,好端端的伤口怎么又破了?


赵山河手忙脚乱地想给他上药,却被轻轻地摁下了。


“不会疗伤怎么行,以后有个什么闪失你不要命了?


“不过也没大关系啊,反正我会。”


他又一次展露笑容。这一次,是真心的。


“有些事,解铃还需系铃人。


“替我谢谢那些兄弟们吧,毕竟我不想让他们担心。”


赵山河将陈浩南揽入怀中:


“好兄弟。”


兄弟嘛,一次相视,一次拥抱,就足以化解所有不快。


药膏起了作用,手指恢复了迟来的痛觉。最后一滴血和着喜极而泣的泪跌落,与他们共吸的氧气沉沦,与共赏的曙光交织。




“伤口再怎么深,对症下药,总没错的。”



THE END

评论(5)
热度(7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寻伊者 | Powered by LOFTER